close

重生前的黑暗真的非常黑暗,有時乍看以為出現曙光,但似乎只是蜃樓的幻影。

好一陣子不曾寫網誌,是怕言不及意,加上又恢復下班就約,隨性的飯局,
就算人數只有單數,就算被不知情的人誤以為是奇妙的組合,
卻也抵不過心裡的那份堅定和自信。

這段日子以來,有快樂,有傷心,有難過,有吵架,有不諒解,有心疼,有開心,太多太多的情緒影響著我們。

香港回來後,心又再度封閉起來,
因為狠狠被傷到,尤其是所謂的自己人,
不熟的人我還覺得無所謂,結果是妳,妳,加上你,
那真的是...
可能有些人的關心,對當下的我來說,
如同雪上加霜搬的撕裂傷口吧!

本來我不想在生日當天哭的,但是在看見妳的眼淚和委屈時,
原本都可以不在意的事,卻變得很像一回事,
發現了嗎?在香港的我們三個人,
有多麼不自然,和平時說說笑笑,打打鬧鬧的我們是同一個嗎?
還是都在演戲呢?演一場和平相處,不去在意對方的戲碼呢!
我自認我前二天都還演出自然,卻在1月18日當天破功,
就算如此,也在樂華夜市 的吃喝玩笑中,把傷心的情緒壓下去,
沒想到,迎接而來的卻是強而有力的重擊,
我只能說你是第二個,讓我從南港一路哭回永和的人,
第一個,早就失聯了,只是想到還是會心痛,
也許本人不覺得,可是知我懂我的人卻知,
其實我待那個人真的是以我自己認同的方式在對那個人好了,
這也是我一直放不下,也解不開的結吧!
有人說,別再為了那個人傷心和難過,
一切和你無關了,怎麼可能不難過,
淡淡地說想放開,再也不去想,
可是轉頭卻讓無數的問號浮上心頭,
是說,這麼矛盾的個性,叫人如何是好啊!

委屈自己,無處可說,只因為曾有的過去,
讓自己也放不開心胸,更是只會鑽牛角尖,
怪你嗎?不不不,我只怪我自己,
會被別人套上莫須有的罪名啊~是自己惹來的,

不能也不想怪你是因為原來鬼遮眼時期,
真的會讓你身邊的人受盡委屈,
所以是現世報嗎?
因為我曾讓我身邊的人因為我的鬼遮眼而受到傷害,
我心裡這個結就更深了。

在紅酒的催化下,終於把該說的說出口,
因為你們就像家人,我不想放,也捨不得,
被自己家人所傷那有多痛,有多想放手,卻又放不開的心情,
隔天還是會拉下臉,又親親熱熱的黏過去,
你懂嗎?我想你懂的,為什麼會覺得不甘心,
只是因你沒有幫我說過話,我是明白你這個人,
不然何以發生這麼多事,都還想成為一輩子的朋友。

也許是我心裡的魔又出現了吧!
很想忘記過去,卻偏偏不相干的人一直來擾亂著我,
很累,我很累,我想你們也是吧!
情緒反應出來,就算想掩蓋,你們還是會發覺的吧!
要如何才能開心點,那就是不去想,任何人的一言一行,

心裡障礙是那個原因造成的吧!
原來一心一意把那個當成朋友的人,
卻無時無刻都在算計著自己,連自己人都可以看出來,
我是真心把那個人當成朋友的,對那個人的好甚至超越十多年的認識的同窗,
如果我之前還有被出賣和背叛的憤怒,
此時只剩對自己的譏誚和嘲弄吧!

總是不經意地在現在的生活中找一些似曾相識的情境,
自我約定要忘記過去,可總是忘不了,過去已在腦海根深蒂固,
其實很多事,不是想像中的那樣,再多的事也扯不清了,
可以不去提,讓它蓋過去就會好嗎?不知道,也許只有真正嘗過那份滋味的人,
才有辦法體會吧!

今年的六月是個新開始,轉換跑道的新契機,
有人新居落成,有人職場改變,有人要結婚了,
想想看,雖然只是一轉眼的時間,卻又代表著我們,
隨著時間不停地前進,再前進。

或許我們都還是很不成熟,也很想要緊緊抓著這樣的情份,
不論何時,總是希望快樂的日子相聚一起,難過的事有人分擔會好的快些,
因為不管快樂或是難過或是傷心或是喜悅,
總是想一起分享,緣份這麼地深,總會以任何方式留住。

繞圈圈總是會讓人原地踏步,只有努力衝出去,才能讓心一片清明
只要想到你們對我的好,我就會清醒些。
今後想必會愈來愈好吧!


 



綰青絲,挽情思,任風雨飄搖,人生不懼。

浮生一夢醉眼看,海如波,心如浩月,雪似天賜。

你自妖嬌,我自伴。

永不相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