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遊day 1-070414

家→桃園機場→東京成田空港→池袋(宿)
 


今天是出發到日本的第一天,說不出來的興奮。
雖然是少了一個夢夢,但是我們還是決定出發囉!
為了這次,我們大概想了2年,行程一改再改。
到最後還為了配合*嵐*のコンサート,特地去大阪3天呢!

所以說:ジャニーズの魅力すごいですね!

因為是坐午班機,決定先去台北車站和淑文會合,
再一起坐車去機場,因為我覺得時間很充足,
所以就慢慢來,反而老媽在一旁急的跟什麼一樣,
深怕我趕不上,我想我唯一趕不上是和淑文約定的時間快遲到了,
我媽連早餐都叫我快點吃,然後急著幫我把行李提下樓,
還幫我叫好計程車
(是有沒有這麼趕啊?!)
(是有沒有這麼趕啊?!)
我懷疑司機有想要繞遠路,只是去個台北車站耶~
我平時車資大概只需要130吧!今天可是坐到了175元,
這種司機有夠缺德的啦!
算了,今天去日本心情很好,不跟他計較啦!

和淑文會合後,我們就坐上國光號的巴士往機場前進,
在高速公路上時,Katie已經打來說她到了,
我們就相約在國泰航站見面,三人再一起去掛行李拿登機證,
果然自己出國是很自由的一件事。

去國泰櫃台Chcek in 行李,
是說國泰的空姐長的很嚴肅耶~
一度懷疑我們是欠她多少錢啦!
原來出發前我們各自的行李就約11~12公斤啦!
這下可好,因為出發前秤重的關係,搞得我們一路上都在擔心著超重的問題!
行李OK後,雖然才快11點,但我們還是想先通關,省得麻煩!

結果通關的人數也太多了吧!我們還突然改變排的隊伍列,
如果是1列變到2列就算了,我們是完全跑到另一邊去。
因為那邊離我們搭機地點比較近嘛!

結果Katie和我們分散排,我們前面有一對花櫬杉情侶,
那女的很奇怪吔!插隊還擺臉色,是哪裡人啊~有夠沒水準的!
莫名其妙的事情發生了,原本和我們相同在排隊的katie,
居然一路領先,等她通關後,
我和淑文還卡在擺臭臉情侶的後面,前面約有十來個吧!
通關速度果然是有快有慢,
再次覺得自己壓錯寶才會排到這排啦!
(其實是懶得走到內側去排)

想說留到日本再去發揮實力好了,
早早就在登機口坐著休息。等待通關時,夢夢就打來閒聊,
突然覺得有少一個人的感覺,
若是可以一起去該有多好啊!

在機上到了用餐時間,空姐用英文問說:要牛肉還是魚?
我明明就把話翻成中文,結果淑文和Katie居然回我要:雞肉。
當場笑出來!(我們是來搞笑的就是了)

這次雖然抵達日本時間是寫下午5點15分,
我們大概在下午4點20分就到成田機場了,
第一次碰到這麼早就到成田機場的飛機耶~
足足比預計時間早了將近一小時,這樣算我們賺到吧!

迅速拉著淑文和katie通關,
成田機場我還滿熟的啦!既然提早到了,
為了搶先通關,我就拉著她們2人迅速的排隊,
果然我們一排好後,後面一堆人啦!
不過,由於排我前面的歐巴桑,聽不懂海關的意思,
也就是不懂日文也不懂英文,
結果坐在隔壁的海關人員受不了,
就用中文說:請翻開護照。這年頭,連日本海關都得學中文呢!

淑文和Katie已經在等我,
我們在行李轉盤那等著行李出來時,
輪流去上廁所,等到拿了行李,還要再次通關。
本來想分開排的,但我排的那排行進比較快,
淑文和Katie就排我後面,因為海關一直問我簡單的英文,
基於太簡單的原理,我就用英文回囉!
但問題來了,他又用英文問我來日本的目的是什麼?
天啊~我可不會這個英文,所以就在那愣了五秒,
海關又換一種方式問,但我還是聽不懂,
這時,Katie就很大聲的說:他問你是不是來觀光啦?
哈~這下我懂了,用了日文回。
不過剛才大聲的說中文的Katie也很丟臉就是了,淑文在背後笑到不行)
因為那海關明明用中文問我說:觀光嗎?
我整個聽不懂耶~(大概沒想到他會問我中文吧!日本海關辛苦啦!^^)


出關後,立刻直奔地下2樓,坐電車。
淑文還說:「你還真熟呢!」這是當然的啦~
為了把握一分一秒,所以自然動作很快囉!
加上我已經來過2次了,所以路線圖都印在腦裡囉!

我們很順利的坐上電車,抵達「日暮里」駅時,
我一直心想這裡沒有電梯。曾經聽說:「在這站下車要自己扛行李啦!」
但我們一下車時,車站員就立刻指引我們走到最後,那裡會有電梯,
真是謝天謝地!日暮里站也在施工中,雖然找電梯花了一點時間,
但還是有找到往山手線的電車,想說應該等不及上山手線,
但是不知道為何,莫名其妙的趕上車了,結果車等了20分鐘都沒有開,
廣播倒是一直道歉,好像是因為有發生事故,
所以會延遲發車,於是我們用心計較的爭取來的時間,
全都花在山手線上了。果然是福禍相至啊~

好不容易到了池袋後,
我們又在人潮眾多的池袋車站裡,迷失了方向,
是出了車站了,但卻找不到位在北口的飯店,
結果好心的警察伯伯一指,才發現明明很近的飯店,
我們卻是越過它一直往西邊走。

Check in後,進到房間,有點失望,
這裡雖然是我找很久的飯店,但真的有夠小的,
原本以為有3張床的,但原來只是加床啊!
放完行李,我們覺得時間不早,於是在池袋逛逛就好。

遇上想拉客的カラオケ店員さん,
他大概拉我們3~4次吧!
後來發現我們只是在那附近晃晃就算了,
我們本來想要去一些百貨公司逛逛的說,
但是其實已經快要9點半了,應該都打烊了吧!
不小心讓我們發現拉麵店,店名叫「光麵」,
看過很多人說還不錯吃,所以我們就點了「拉麵+餃子」。
我們唯一的想法是:拉麵真是有夠鹹的啦!

在回飯店前,我們在松本清小試牛刀,
隨便就買了好幾樣,而且逛到不想回飯店了。
太多東西想買了,第一天晚上就把夢夢交待的東西買好囉!
而且連檢查都沒檢查就收好!(沒想到,意外總是會發生

這個事後再補充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