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遊day 7-070420

池袋(Check out) →東京車站 →新幹線のぞみ号(東京から新大阪まで)→道頓堀(Check in) →梅田阪急百貨(浪花餃子館) →道頓堀百元商店→千房晚餐+消夜→唐吉柯德

今天我們預計坐早上十一點多的新幹線,
我們十點準時去Check out,當把行李拖下樓時,
雖然才短短五格階梯,卻已經是氣喘如牛了。
雖然近在眼前的池袋車站北邊的路口,
我們卻不想直接拖著行李走下去,
感覺我們用跌的大概比較快吧!延著北口走,
我們繞到西口再從百貨公司的側門下去,
至少有電梯坐,負擔比較沒有那麼大!

我們先要坐電車到「東京車站」,
一路上還碰到小朋友說我們的行李「超大」,
沒辦法,我們也不想這麼狼狽的去大阪,
先別說一個超大的行李箱好了,
我手上除了自己的隨身行李外,
各有2個袋子,拿的我好想哭哦!
有夠重的啦!山手線終於來了,
大概坐個8-9站,
就會到東京,雖然一上車時,
人不多,但是好像人愈來愈多了,很擔心等會要如何出站,
畢竟這麼大的行李,不是開玩笑的啦!有夠可怕的!

到了「東京車站」後,還是先去找到買票的地方,
幸好這裡是各大小電車交會的中心點,
一路上很多步道可以走,不用提著行李上上下下,
不然真的是拖到手會斷吧!
(很重,超乎想像中的重,更何況我行李箱裡還有一個大電鍋),
我們先把行李集中給淑文看顧,Katie和我去買票,
事實上我們已經來不及搭11點半的,
只好退而求其次買下一班的囉!
因為我是拿著筆記本看著唸,
所以售票的先生也很好心的聽我慢慢唸,
(大概他以為我是留學生之類的吧!)
我們很順利的買了非吸煙區的位置,
剛好是3人一排的。再度提著很重的行李去月台搭車囉!

在找月台時,我們再度走錯月台,
幸好不是搭11點半的,是說拖那麼重的行李,想跑也不能跑吧!

在月台等待時,拍著我們那堆可怕的行李,
看起來真壯觀呢!哈~進入我們的4號車箱時,
果然長太高不是好事,一下就撞到頭了啦!(煩耶~很痛耶!)

我們在車箱上叫了1000円便當來吃,
冷冷的便當,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呢!
吃飽了,車程還很遠,
開始想睡囉!但真的很不好睡呢!
幾乎所有乘客,都不像我們大包小包外加可怕又超大的行李箱,
所以位子很大,坐的很舒服,
但我們行李全都卡在腳前,
說真的,腳沒地方放是件很討厭的事!(笑)
比看電影還不方便呢!

到名古屋時,因為難以入睡,所以乾脆不睡了!

把茶放在窗台實驗看看,還真的不會倒耶!
列車以超快速的行進著,沒多久感到無聊時,
不到一會卻又到了京都了啦!
下一站我們就要下車了,終於快解脫,我可憐的雙腳,
這樣還真是礙事呢!(硬是擠在”胖胖”行李和椅子中間)

到大阪後,陸續下車,
我們還是呆呆的站在有寫大阪的看板上拍照,
慢慢離開月台,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來,
又開始要找月台去搭電車,我們在新大阪車站裡走來走去,
好不容易才發現往下的電梯。
(根據常理推測,電車都在地底下啦!)

我們還在新大阪,所以必須往大阪的方向移動,
再度拉著超重的行李往梅田方向去搭電車,
我們住的飯店在「道頓堀」
所以必須坐到なんば這站,
短短的3-4站,
大阪的車資真的滿貴的耶!
日幣200円起跳。(我所剩無幾的錢!)

到了なんば先找有電梯的車站出口,出來是出來了啦!
但分不清楚自己的位置,但遠遠就看到「かに道楽」,
有了大地標就很好找啦!
還好我們有先見之明,印了飯店的地圖,
(順便說一下「かに道楽」對面就是頂頂有名的「松竹座」啦!)
有機會真想去看場演唱會。(笑)

我們住的飯店還不錯,離道頓堀只有一條馬路和一百公尺的距離而已。
我們Check in後,迫不及待想換涼一點的衣服逛街,
大阪真的出乎想像中的熱啦!
我們三個人穿的和大阪人非常不合的輕便衣物就出門囉!
(結果晚上差點沒冷死~笑!)

我們第一站是梅田,在梅田知名的百貨公司看到名牌手帕,決定買回來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